(通讯员 胡倩)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加快推动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教师数字素养与智能化教学能力,管理学院联合超星于2026年6月18日上午在文科楼425会议室举办《AI赋能:教师数字素养能力提升工作坊》。学院专业课程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以线上线下形式开展,副院长张宗祥主持活动。
本次培训紧扣“AI赋能智慧课堂教学”主题,聚焦基于智慧课程的“五术一体”教学应用与专业建设,借助AI智能体、知识图谱等多样化的智能应用,充分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教学资源融合,助力专业教师因材施教,培养学生个性化学习生态和数字素养能力提升,实现教学相长。
培训环节倡导建立“以人为本、技术向善”的智慧教育生态。超星平台马锦华老师通过2个典型教学案例,给老师们演示了课程平台建设和完善的全过程,并让老师们通过实操演练,了解超星平台智慧课程建设的多元化、创新性和可复制推广的路径。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兼具理论知识深度、可操作实践价值与前瞻创新型视野,不仅有效破解了智慧教学中的实际难题,更让老师们对AI赋能教学有了全新和全面的认知。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深耕智慧教育建设,常态化开展数字化教学研修活动,鼓励课程负责人和青年教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分享学习经验、推广成果应用,引导全体教师持续深化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不断提升数字素养与课堂教学质量,更好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审稿 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