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剑桥大学綦晓光博士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并为管理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7-12-28  点击:

(通讯员:严也舟 李姝)2017年12月27日,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的綦晓光博士应邀来访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给学院师生带来题为《一带一路”欧亚陆桥铁路运输之跨国视角》的学术讲座。讲座在学院425会议室举行,由管理学院院长冯兵教授主持。

綦晓光教授以德国SCHENKER公司的欧亚陆桥铁路运输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中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陆桥运输项目实施中的细节及难点。最后对剑桥大学及Wolfson学院的背景及招生政策进行了介绍,现场师生反响热烈,对于这一学术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报告会后,冯兵院长给綦晓光教授颁发聘书,聘请綦晓光博士为我校客座教授。

演讲人简介:

綦晓光博士是剑桥大学沃尔森学院终身成员(Lifelong Member)、博士生导师;英国利物浦大学荣誉教授(Honorary Professor);清华大学访问教授。国际管理学研究会、国际商务研究学会、英国管理学研究会成员,英国皇家人类学会会士(Fellow)。留英博士后,英国剑桥大学MBA学位。教授级研究员级高级经济师。

曾任北京大学客座研究教授;美国康奈尔大学访问研究学者、MBA项目联合授课教授;法国巴黎高等商学院(HEC Paris)EMBA项目授课教授;在国际著名SCI、SSCI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usiness Anthropology副主编、Journal of China Marketing编委委员会顾问;并多次受邀在剑桥大学、哈佛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进行学术讲座。曾获“耶鲁世界学者(Yale World Fellow)”项目提名(2012),入选“香港优才计划”(2014)等。在可持续旅游研究方面,綦教授在国际顶级学刊物Journal of Sustainable Tourism (ABS3*)上发表文章,以人类学的研究方法贡献于可持续旅游的研究;与研究团队成形self-gentrification理论。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