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施耐德电气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一行到访管理学院

时间:2018-11-07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涂钰胡慕云)2018年11月6日,施耐德电气有限公司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负责人朱菲、人事经理栾娜在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上海代表处教育及学员发展部负责人毛坚等人陪同下到访管理学院会计系。会计系副主任蒋瑜峰、孙青博士和涂钰老师就双方未来可能的合作事项进行了座谈。

座谈伊始,蒋瑜峰详细介绍了我校会计系的办学历程、师资配备、专业设置、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希望双方能在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第二课堂建设、实验室校企共建等方面寻求合作机会。

朱菲对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我校会计系学生去施耐德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实习表示欢迎。关于实习工作,朱菲指出由于财务共享中心员工需要同时关联多家工厂或企业,也就需要从处理传统的单一程序性工作向解决复杂条件任务转变,只有财务人员基本素质提升才能更好地满足这一现状要求。朱菲分析了学生在实习实践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三个具体问题:学生的配合度、学生的稳定性和校企衔接的连续性。

蒋瑜峰认为问题的解决需要改变合作模式,并提出未来会计学专业的发展需要与企业需求紧密结合,比如选聘企业导师、让学生深入企业做短期培训或调研、跟随企业导师了解企业的业务运行流程。此外,还指出未来可以合作开发特色课程,甚至发展成企业定制班,有针对性的培养财会人才。朱菲表示施耐德财务共享中心未来将大力支持我校会计系实习实践教学的建设和改革。

立足于企业如何促进实习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学校如何培养当今企业所需的财会人才,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现场氛围友好融洽,思想碰撞的火花不断闪现。双方纷纷表示,期待有进一步合作的机会,充分利用双方的优势,为培育顺应社会发展的财会人才助力。

施耐德电气有限公司是一家法资企业,是全球能效管理领域的领导者。施耐德自1987年进入中国,助力中国地区建设提质升级,传递绿色能效的理念和价值,确立了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于2010年选址北京成立了施耐德电气财务共享服务中心(FiSS),并于2012年将FiSS迁至武汉。

(审稿人:何秉忠)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