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学生在2021年“福斯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1-12-13  点击:

(通讯员:黄伟)第四届“福斯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于2021年11月14日胜利收官。本次大赛由中国审计学会教育分会主办,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承办,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千城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大赛旨在贯彻落实《新文科建设宣言》精神,推动我国审计专业教育的改革与创新,积极探索审计专业发展的新视域、新路径和新方法,创新实现大数据、区块链等信息技术与审计专业教育的深度交融,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人才。

本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于2021年9月26日正式发文,邀请全国高校同场竞技。大赛启动初期共计有近5000余名师生参与进来,经过各校内部层层选拔,脱颖而出了来自283所高校的330支队伍(其中研究生组50支,本科组215支,高职组65支),约1600名师生于11月14日为最终的荣誉冲刺。

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采用了线上比赛形式。大赛分为审计职业素养及专业能力和案例分析两个部分,以团队形式进行。比赛内容涵盖注册会计师审计、政府审计、内部审计、建设项目审计和国际审计的最新理论与实务前沿,内容十分宽泛,专业性非常强,挑战度很大。最终,我校由蒋文定、胡波两位老师指导的武汉工程大学本科组代表队(队员:马睿源、徐心艺、王紫妍)、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组代表队(队员:刘天满、王潭麟、张雨晴)凭借过硬的审计专业技能及良好团队协作,经过激烈的角逐,分别荣获挑战赛国家级二等奖和优秀奖,蒋文定和胡波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该比赛是目前审计领域最高规格的大学生赛事,通过参加本次大赛,展现了我院学生扎实的理论功底、专业技能、紧密合作的团队精神以及职业素养,是参赛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学院“教-赛-学”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成果。(审稿:左辉)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