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一堂充满爱与感恩的红色教育公开课!“星火”青年讲师团走进校园

时间:2022-01-05  点击:

(通讯员:谭泽)“我希望有一天能够用自己学习到的知识,回报党和国家,回报养育我的父母,回报帮助过我的所有人…”来自来凤县绿水镇中心小学六年级的向同学在感恩信中这样写道。1月4日下午,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星火”青年讲师团讲师孙勇、黄轲、谭泽一行三人带领“星火”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的志愿者们,到绿水镇中心小学为六年级的156名孩子们上了一堂充满爱与感恩的红色教育公开课。

“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少年周恩来在那时就已经认识到,要想振兴中华,我们青少年就必须要刻苦学习,胸怀大志,以报效祖国和人民为己任。”管理学院副教授、“星火”青年讲师团讲师黄轲在公开课上这样对孩子们说道。她以生动形象的党史小故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由远及近,告诉同学们要常颂党恩,感恩国家、父母和老师,待学有所成、学有余力后来反哺社会,贡献力量。我校驻老寨村工作队干部、“星火”青年讲师团成员孙勇运用丰富的史实、生动的案例,勉励同学们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让自己的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管理学院团委指导老师、“星火”青年讲师团讲师谭泽则在课堂上设计了一系列的互动抢答环节,让“高大上”的理论宣讲“更接地气”。同时他还与同学们约定,将来长大后一定要来武汉登一次黄鹤楼、尝一碗热干面。

这次公开课还设计了一个特殊的环节—为自己的父母或老师写一封感谢信。同学们纷纷拿起笔,在信纸上留下了最真挚的情感、最想说的话语。公开课结束之后,“星火”乡村振兴实践团的志愿者们将会把这156封感谢信代为转交给他们的父母与老师。

据绿水镇中心小学校长田万敏反馈,该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健康成长,但因学校留守儿童较多,面临着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多,学习习惯养成问题多,学习资源相对欠缺,学习课后辅导难等难题,希望以这次公开课为契机,带动更多社会热心人士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行动中来。据悉,管理学院将在今年1月中旬继续为绿水镇的60多名中、小学生提供线上一对一的线上支教活动,包括线上作业辅导、“星火图书馆”图书捐赠计划等10余项活动。

为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助力老寨村乡村振兴工作,帮助做好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的相关工作,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团委自2021年7月以来,围绕学院中心发展大局,贯彻实施“红旗荣光2.0”育人理念,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依托“星火”乡村振兴实践团,推出以“青创行动、青漾行动、青享行动、青心行动、青情行动”五大行动为主要内容的“星火•老寨”专项行动,组织动员全院广大团员青年深入乡村一线,为乡村振兴注入澎湃“青动力”!

(审稿:李义伟)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