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时间:2022-01-06  点击:

(通讯员伍丹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全国、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压紧压实书记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学院基层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根据学校《关于扎实做好我校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提示》的相关要求,1月5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在文科楼425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左辉主持。

会上,5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7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基层党建年度重点任务等内容从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改进工作思路三个方面进行了述职。左辉结合各支部日常工作情况和各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她充分肯定了今年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一年来,大家对照学院党建质量三年提升计划下了很多功夫,做了大量工作,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学生支部抓好“三个三”专注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的质量。教工党支部注重党建与业务融合,通过抓党建促发展。经过努力有的支部已经初步凝练了自己的特色,在向树品牌的方向努力。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她也点出了目前学院基层党建还存支部书记抓党建全面性、深入性需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组织活动形式需进一步创新;党员典型选树需进一步加大;抓党建优院风、教风、学风的成效需进一步凸显等四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她希望各党书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发扬成绩,克服缺点,进一步做到三个强化。一要强化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强化组织建设,理直气壮抓党建。认真贯彻落实支部工作条例、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推动学院党建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落实落细,引导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干部榜样带头作用。三要强化融合建设,一心一意促发展。发挥好“头雁”作用,做到将党建和业务相融合,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系各项业务工作高质量开展。

最后,评委们根据各位支部书记日常工作情况和现场述职表现进行了测评打分。(审稿左辉)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