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开展2023级本科生《学生手册》领学活动暨考风考纪教育主题会议

时间:2023-12-21  点击:

(通讯员:马超)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和学风建设工作,强化考风考纪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确保学院形成良好的考风学风。2023年12月21日下午,管理学院在文科楼413报告厅分两批召开了2023级本科生《学生手册》领学活动暨考风考纪教育主题会议,会议由2023级辅导员马超主持。

会议伊始,马超向同学们强调了《学生手册》的重要性,并对《学生手册》的重点内容进行了领学讲解,对学生管理规定、考勤管理办法、安全管理规定、违纪处理办法、住宿管理规定、奖助学金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做了重点解读,帮助同学们熟悉了校纪校规,强化了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监督的意识。

随后,他对《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武汉工程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考场管理规定》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真实案例的分享开展警示教育。同时组织号召各班同学共同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按照学校规章制度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遵守考场纪律及相关管理规定,做文明有礼、诚实守信的新时代大学生。

管理学院把新生制度规则教育作为学生教育管理的一个重要关口,本次活动聚焦学生考风考纪教育、行为养成以及日常管理,积极构建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学生规矩意识的树立以及学风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审稿 左辉)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