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之窗

【学术聚焦】管理学院刘秋蕊博士在管理科学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成果

时间:2022-08-29  点击:

 

近日,管理学院刘秋蕊博士在管理科学国际学术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Industrial Engineering》上发表论文研究成果:“An optimal supplier selection method for uncertain sustainable supply chains”。文章DOI: 10.1504/EJIE.2023.10046611。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为该论文的第一作者单位,管理学院明均仁教授和陈林博士是该论文的主要参与者。四川省特聘专家、四川大学副研究员曾自强是该论文的主要合作者。

《European Journal of Industrial Engineering》是国际管理学领域重要期刊,被SCI检索收录,JCR二区。该期刊致力于发表工业工程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论文简介

本文研究了不确定环境下面向可持续供应链供应商选择问题。在公共交通领域,买方倾向于选择能够最大化其多维度管理目标(包括:经济、环境和产品质量方面)的供应商。在环境影响方面分析了产品在长期使用过程中的能耗和碳排放问题。此外,本文探讨了产品设计水平、质量要求等变量的变化对买方采购决策过程的影响作用。研究证明利用构建的数学优化模型可以帮助决策者控制采购决策过程中供应商产品设计和质量不确定性的影响。

该项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1971150、72102171)等资助。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