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红旗荣光·筑梦远航|管理学院党团联动赴流芳社区开展研究生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4-03-20  点击:

(通讯员 李梓煜 罗天宇)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引导广大青年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3月19日,管理学院团委研究生会、研究生致知“理”行志愿服务队联合研究生第四党支部赴流芳社区开展“党团联动传薪火,青春志愿扬新‘锋’”研究生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聆听:以党带团,循奉献之迹

行动之要,思想先行。为筑牢理论根基,充分发挥党员引领作用,管理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走进社区,为团学骨干们开展了一堂“接地气”的思政课。支部党员张惠柔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剖析了我国能源发展现状,号召全体成员以奋斗之姿投入到新能源转型的“绿色”建设中。支部党员沈赵阳以“做践行雷锋精神的时代先锋”为题给全体成员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解党所忧、无畏牺牲、忠于人民”这12个字是她对雷锋精神的概括和理解。她提出雷锋精神既是一面旗帜,又是一座丰碑,更是一盏明灯,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并号召广大青年要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以大爱之胸怀弘扬忘我的精神,以进取之锐意传递信念的能量,让雷锋精神焕发出新的时代光芒。

弘扬:以团促学,承奉献之脉

凝聚少年,传递薪火。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从娃娃抓起,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的重要要求,致知“理”行志愿服务队为社区小朋友们换上提前准备好的“雷锋装”并为他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学雷锋”主题课程,一同重温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队成员宋媛媛为孩子们讲述了雷锋同志的生平故事,并带领他们深入学习了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钉子精神。听完这些故事,小朋友们踊跃举手发言,积极向大家分享自己对于雷锋同志的了解和从故事中受到的启发。稚嫩的声音中,充满了孩子们对雷锋叔叔的尊重与敬佩。随后,志愿服务队成员迟万富引领小朋友们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孩子们在大合唱中牢记雷锋精神,纪念雷锋同志。

实践:党团联动,行奉献之举

以行践言,以践行远。为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力量,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团委研究生会、致知“理”行志愿服务队成员一同来到佛祖岭小区,开展隐患排查和安全知识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在小区安保人员的指引下,志愿者们针对消防通道堆积杂物、违规停放电动车等问题进行清扫整改,同时向居民们发放消防安全及反电诈宣传单,引导群众从思想上握紧“安全”之绳。通过志愿者的耐心讲解,高龄老人们也能掌握消防安全及反诈技能。此次隐患排查和安全知识教育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为筑牢安全防线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重温奉献故事的循迹溯源,又是一次筑牢初心使命的实践行动,不仅提升了学院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也为更好地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树立了良好榜样。未来,学院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在团学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创新党团联动机制,把学雷锋活动与“红旗荣光”党团品牌工作相结合,不断健全研究生志愿服务工作体系,丰富学雷锋活动的项目载体,吸引更多研究生加入志愿服务行列,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审稿 左辉)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